12月16日,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八届五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协会理事长王衍亮、副理事长张燕卿、秘书长高尚宾及在京理事等出席现场会议,京外理事通过线上与会。

    高尚宾秘书长作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从内部治理与制度建设、会员发展与管理、组织机构与服务体系、行业调研与技术服务、组织活动与品牌提升、平台建设与新闻宣传等方面总结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进展与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2年协会将继续发挥政府与市场、社会之间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探索新型服务模式,围绕农业生态环境工作重点,开拓新思路,实现理论创新,认真探寻农业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解决方案,推动农业农村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就部分理事请辞事宜进行了表决,秘书处向理事会介绍了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换届情况。

    参加会议的理事就协会建设和未来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副理事长张燕卿充分肯定了生态农场评价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认为生态农场的推动有效服务了基础生产单元,要以生态农场评价为突破口,结合当前农业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围绕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工作深入探索生态农业发展;常务理事邹国元提出协会应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提供政策咨询、促进产业集聚、服务行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生态农场评价试点工作为抓手,总结梳理典型模式,做好成果推介工作,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王衍亮理事长表示,协会将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做好农业生态环境领域理论创新和科技成果再研究;认真做好自身建设和转型发展,夯实基础工作,健全服务机制,为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的途径,为行业发展提供支撑。

 

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八届五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会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