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2022711日,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联合生态总站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中国农业大学生态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顺义区河北村党支部,共同开展“红色引力聚心 绿色助力农业”主题党日活动,20多名党员同志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党员同志首先来到双河果园,调研生态农业建设情况。双河果园是一家集体所有制果园,果园采取生态栽培模式,种植有樱桃、苹果、梨、桃等多种果品。大家入园入地,认真了解果园生产实际,观察果园生态环境状况,探讨农业生态技术措施的实际应用;并通过与果农座谈,了解技术需求,推动绿色农业技术落实落地。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河北村民俗园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党史教育长廊和美丽乡村展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期间,大家仔细阅读党风廉政教育图片展板,认真聆听优秀党员事迹,观看记录农耕文明发展传承的展品和雕塑,了解现代农业发展历程。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由协会、总站、高校、村4个党组织共同开展,通过联学联做,以党建交流推动业务工作,增强了大家生态农业技术实践能力,提升了服务三农的政治思想觉悟,实现了党员同志共同受教育、各部门各地区共同谋发展的良好效果。

新闻公告

红色引力聚心 绿色助力农业——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