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防治外来物种侵害,科学普及防控知识,提升外来物种入侵综合治理能力,7月27日,生态总站联合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在宁夏中宁县举办了刺苍耳现场灭除活动。宁夏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康波,中卫市副市长马自忠出席活动并致辞,生态总站总农艺师李惠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以“增强全民参与意识,防治外来物种侵害”为主题,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各位代表和群众详细介绍常见重点管理外来入侵物种生长特性,展示了重大危害外来入侵物种标本,发放了宣传折页,讲授了西北地区常见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知识,同时,发出了倡议呼吁社会公众树立防控意识、掌握防控本领、参与防控行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代表和当地群众对刺苍耳进行了现场铲除和无害化处理。期间,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张桂芬研究员、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宋振副研究员分别就外来入侵病虫害、植物的识别和防控进行了授课。该活动是部科教司今年组织开展的重点管理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系列灭除与科普宣传活动之一。有关省份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工作管理人员、专家和当地群众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支机构

西北地区重点管理农业外来入侵物种刺苍耳现场灭除活动在宁夏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