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6日至17日,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秘书长高尚宾带队赴海南省开展生态农场调研工作,海南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海南省生态农场建设专家协调指导组组长邢建平站长、秘书长易伟鹏副主任,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程汉亭研究员,市县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与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澄迈原真生态休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五里路有机茶业有限公司等6家国家级、省级生态农场企业实地考察,听取了基地和企业的发展情况介绍的同时,详细询问了基地的生产功能、技术水平、生态效益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对农场土壤、水质等条件进行了现场查验,对企业提出的生物多样性条件、生态循环系统构建等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高尚宾强调,建设生态农场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事关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探索农业现代化的有效路径,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有力抓手。海南省要总结凝练典型技术模式,推广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生态农场的有益经验,让生态农场成为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的有效载体,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海南澄迈原真生态休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

 

新闻公告

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赴海南省开展生态农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