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安排,2023年12月16日至17日,协会支部书记高尚宾带队赴海南省开展生态农场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赴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澄迈原真生态休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五里路有机茶业有限公司等6家国家级、省级生态农场实地调研。农场主介绍了基地生产情况、生态农业技术应用情况、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及未来发展规划。调研组查看了农场土壤、农田生物多样性、生态循环体系,对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并就企业发展规划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高尚宾强调,建设生态农场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事关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探索农业现代化的有效路径,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有力抓手。希望海南省继续总结凝练典型技术模式,推广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生态农场的有益经验,让生态农场成为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的有效载体,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此次调研,进一步强化了协会党支部对于农业产业振兴、生态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新闻公告

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党支部赴海南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