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安排,2023年10月25日至27日,协会支部书记高尚宾带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生态农场调研。

       10月25日,协会党支部在贵港市与23家国家级(省级)生态农场代表、地方有关专家开展了集中调研交流活动,农场代表和相关专家就生态农场宣传、生态效益的经济价值转化、生态农场的产业化发展等难点、创新点和突破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上,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尚宾强调,生态农业发展要遵循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打通绿色技术与产业化对接路径,培育新型的专业化、产业化生态农业服务实体,创新发展机制,进一步推动生态农业向纵深发展。

       10月26日至27日,高尚宾前往河池市瑶族自治县武乐镇东南村和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景山村那屯开展了典型农田生物多样性调研和科普宣传。当地农场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农场的运营模式、技术应用以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协会党支部对农场所在村的农民进行了问卷调研,共发放35份调研问卷,涉及农田的基本信息、农民对农田生物多样性的认知、农田生态与生物多样性工程建设情况以及生态农业措施的采用情况等。在调查过程中,还就农田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和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进行了科普宣传。

       此次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和深入交流,协会对推进生态农场建设过程中的问题难点更加了解,对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路径更加清晰。大家一致认为,发展生态低碳农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新时期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我们应当充分发挥协会的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农业产业的生态化转型,提升生态农场的综合效益。

新闻公告

统筹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 ——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党支部赴广西调研